close

      常聽到人家說,你要好好記帳,不然都不知道錢花去哪裡了,今天我們就來談談記帳,俗話說的好,好的記帳帶你上天堂,不好的記帳帶你住套房,不好的記帳習慣比沒有記帳還要糟糕的,那什麼是不好的記帳習慣呢?如果你本身就有在記帳,但是卻不知道自己的錢到底跑去哪裡,那麼這就是不好的記帳習慣了,那麼到底要怎樣才算是好的記帳習慣呢?不要急,我們一步一步來

     第一步:開始記帳

如果你有智慧型手機:那麼在有許多的記帳軟體都是非常不錯的,找一個看得順眼的下載來用,如果沒有智慧型手機,不用擔心,網路上也有許多人提供免費的excel版記帳軟體,也都很好用喔,至於我因為比較龜毛一點,我會用智慧型手機記帳,回家再整合到excel裡,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呢?智慧型手機有可能會不見,或是壞掉而遺失資料,所以我回家都會再記到電腦裡,而且自從養成習慣之後,每天所花的時間應該不會超過五分鐘,並不會花非常多的時間喔!

     第二步:檢視過去

每記錄滿一個月,檢視自己上個月的花費,很自然的就知道上個月的花費有沒有過多或是過少,如果不滿意,就利用這個月來調整,漸漸的,會朝著最理想的情況花錢

     第三步:規劃未來

當你已經把記帳的習慣養成,就可以執行更高階的行動,規劃預算,或許你會想未來變數這麼多,是要怎麼規畫啊?如果這樣,先從規劃一個星期開始,掌握之後,規劃一個月,最後甚至可以規畫一整年,當三個步驟都能順利執行,相信你的錢已經完全在你的掌握之中,就算不懂投資,至少也懂得儲蓄了,離財務自由之路,又更近一點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羔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